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举办农业创业实践探索报告会

作者:汪小飞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农学院特邀陕西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杰出校友徐永林先生在农科大楼阶梯教室作“农业创业实践探索”专题报告会。农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聆听报告。2016级辅导员沙影主持。

  报告会伊始,徐永林董事长首先围绕“农业创业实践探索”这个主题,对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及伟隆农业科技公司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从最初的农科院金种子公司任业务经理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心路历程。他以自己的多年经历及深刻理解从开启农业创业梦想、农业创业者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选择你的农业创业项目、做好农业创业准备工作、编制农业创业项目计划书、控制你的农业创业风险、做个出色的农业创业者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农业创业的探索实践过程。徐董事长通过杨凌20年来农业企业的发展变化,向同学们特别指出,在创业的过程中若想获得更大的成功,除了勤奋努力,还应有诚实守信的企业家精神。徐董事长还勉励有志创业的同学们享受创业的过程,直面创业中的失败,期望同学们日后创业,敢于不走寻常路,要有强烈的创业欲望、有冒险精神、专业的行业技能、有独到的管理能力、有敏锐的眼光、有坚强的毅力、有宽大的胸怀、要诚实守信、要踏实稳重要、与他人分享。

  此次报告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思维的震撼与启迪,更在报告之后持续地激励与启发大家将明智、正确的为人处事之道和热情、坚韧的意志品质作为自己前行的杠杆与旗帜,做一名优秀的“创客”。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