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农学分学术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廖代卿 张嘉程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农学分学术论坛在农学院216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张美祥博士、加拿大萨斯卡切温大学的张媞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崔北米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潘巧娜博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文自翔和谭瑞娟6位博士分别在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将在外留学所学分享与学院师生。

 

  张美祥博士近5年来主持过辣椒疫霉RXLR效应子操控植物NPR1蛋白抑制水杨酸抗病信号途径的分子机制解析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此次所做的报告也是基于他发表的论文“The MAP4 kinase SIK1 ensures robust extracellular ROS burst and anti-bacterial immunity in plants”。

 

  张媞博士,主要从事植物科学育种学高通量表型学和无人机农业育种图像分析相关研究。这次论坛上做的报告题目为“Phenotyping Flowering in Canola and Estimating Seed Yield Using UAV images”。

 

  崔北米博士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相关研究,他的报告题目为“S-nitrosylation of the zinc finger protein SRG1 regulates plant immunity”。

 

  潘巧娜博士主要从事植物-病原菌互作领域的相关研究,本次他做了“Identification of a Nitric Oxide-insensitive Arabidopsis mutant in plant immunity”的学术报告。

 

  文自翔博士主要从事作物遗传育种相关研究,研究方向为遗传学,此次论坛上他就全基因组选择及关联分析在大豆育种中的应用做了详细的报告。

 

  谭瑞娟博士主要从事作物遗传育种领域的相关研究,她做了题为“大豆猝死病抗性基因定位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的报告。

 

  单卫星院长在论坛致辞中讲到,感谢参加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学者千里迢迢来到西农, 希望通过此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学院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和校友回学院干事创业,希望大家能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在农学院这片乐土上,瞄准学科领域、找到学术伙伴、实现人生梦想,共同推动学院的进步和发展。

 

  学术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韩娟主持,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及各相关科研团队成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