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结合农时进行专题培训,助推三原小麦供给侧改革

作者:王云奇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为了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增强科学种田理念、了解国际农业发展动态、掌握最新农业管理技术并做好今年秋播工作。受三原县农业局和农业科学技术中心委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永寿旱作试验站于2018年9月28-29日在我校农学院对来自农技站、各乡镇农技专干、部分种粮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共50人进行技术培训。我校推广处张正新副处长、农学院郭东伟副院长、三原县农业局张晋副局长和农技中心主任姚广平、农学院刘曼双研究员和青年教师王云奇等出席会议。此次培训会由我校农学院张睿研究员主持。

  

  培训班上,张正新副处长以我校大学推广模式为例,分析了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技人员推广模式和任务,郭东伟副院长就农学院在职业农民培训和农技推广中历史、成就、优势进行分析,张睿研究员就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秋播关键技术以及富硒小麦的前景等,汪娟梅高级农艺师就三原小麦绿色高质生产施肥技术,姚广平高级农艺师就新型经营主体政策解读等7个专题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开拓学员视野,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农博馆和我院实验平台及成果展览。张晋副局长认为农民培训会是提高农民科学种田的重要途经,要求大家学习完之后,回去要多实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