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我院专家育成的多个小麦品种成为河南省重点推荐的骨干品种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

     

  据悉,在刚刚发布的河南省《2018~2019年度小麦品种布局原则及利用意见》,我院培育的小麦品种再次榜上有名。其中西农511作为河南省北部麦区主推品种之一,西农979、西农511作为中南部麦区主推品种之一,西农979作为南部麦区主推品种之一,西农928作为旱作麦区(包括豫西南旱地、中西部旱地和北部旱地)主推品种之一。此外,同期发布的《优质专用小麦品种适宜种植区域与秋播布局意见》中,西农529、西农511还被推荐为北部强筋麦区种植品种;西农979、西农529、西农511被推荐作为中南部强筋、中强筋麦区种植品种。

  西农979是我院王辉教授团队培育的小麦新品种整体表现为半冬性、优质,、早熟、抗寒、分蘖力强、落黄好、较耐赤霉病特点,已在黄淮小麦主产区连续十多年推广面积超过10000万亩。西农529、西农511均由我院吉万全教授团队于近年培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目前529年推广面积已超过200万亩,整体表现为弱春性,早熟,品质优,分蘖力较强,茎秆弹性好,抗倒伏;西农511则是2018年刚刚通过国家审定的三个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之一,目前推广势头强劲。

  近年来,我国黄淮麦区连续遭受锈病、赤霉病及倒春寒的侵袭,播种期间的持续阴雨,灌浆期低温寡照、后期大风、高温不利天气对小麦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而我院培育的多个小麦品种独树一帜、抗性表现良好,充分发挥了主导品种的稳产特性,对稳定黄淮区小麦产量起到了关键作用。“抗病、优质”两大特性已成为我校小麦品种对外的响亮名片。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