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18级新生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班会

作者:魏士坤 王姿涵 孟敏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农学院农学类专业1807班第三次班会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班会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举行。班长魏克浩主持班会并介绍了班会主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班主任孟敏老师参加了班会。

  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始。第一个部分是从红色主题定义、内涵和文化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新时代红色的基本意义;第二个部分是马克思主义著作,本部分主要由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的主要著作节选和相关评价组成,严谨而生动地说明了社会主义社会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社会现实的运动的道理,几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关于社会主义道路、理论的重要论述理论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第三个部分是红色经典的电影展示与欣赏,内容包括《英雄儿女》《亮剑》《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选段以及申奥成功的情景再现。第四个部分内容回归到学校“西农精神”。大家学习了身边赵洪璋、李振声、王辉等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并畅谈了体会。同学们感触颇深,王炳晰、张东平、鲁明霞、李伶等同学踊跃发扬,畅谈感想。大家认为,赵洪璋院士“小麦就是我的命”、李振声院士“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王辉教授“小麦就是我的娃”等朴实而又内涵深刻的话语,代表了他们的心声,展现了他们的精神,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勤于钻研、甘于奉献等精神体现,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和学习实践。

  班主任孟敏老师对班会做了点评。她强调了此次班会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主题班会的表现,并向同学们在更深层面上解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对中国的重要影响与重大意义。她提出,我们生活的时代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是并不是完全太平,西方敌对势力对社会主义中国的颠覆破坏将长时间存在,世界和平与发展主流的背后还隐藏着威胁与不安定因素。我们当代大学生务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刻苦学习,积极奉献,才能真正实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的理想。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