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邀请专家为学院师生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廖代卿 赵越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10月18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农学院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吴合文教授作了题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吴合文教授主要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行了详细阐述。他谈到,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是一次开创未来的大会。他将会议的主要内容概括为“八个一”:大会总结凝练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会深刻阐释了一个基本战略,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大会讲清了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大会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即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大会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明确部署了一项重要任务,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会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顽瘴痼疾;大会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吴合文教授的解读丰富详实,逻辑严谨,语言风趣幽默,旁征博引,所提出的专业解读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张蓉主持,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