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全国农技中心油粮处王积军处长应邀为学校师生做报告

作者:赵普庆         发布日期:2018-11-18     浏览次数:

     

   11月14日-15日,全国农技中心油粮处处长王积军研究员受邀为我校农业与种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我国油料作物农艺与种业研究发展进展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师生近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处长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总的油料产业发展概况、花生产业以及油菜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当前我国农业发展方向发生重大改变以及油料作物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认真分析了我国油料产业存在问题、栽培现状及未来需求;特别介绍了制定全程质量控制标准体系。通过王处长的介绍,同学们对我国粮油产业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今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此期间,王积军处长与农学院从事油菜、大豆、向日葵、胡麻等领域研究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对我校专家在油粮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哈萨克斯坦等国建立农业示范园,推广农业科技成果表示了极大兴趣。在农业推广展厅,详细聆听了推广处负责人对我校农技推广情况的介绍,对我校开展以农业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王积军处长长期从事粮油技术推广工作,先后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十多项。主要研究领域是油料作物技术集成及产业化推广。 现任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油料分会副会长、全国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协作组组长、国家大豆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油菜机械化生产专家组成员等。

   

                                                                            王积军处长为师生做报告

                                                                        与学院从事油料作物的专家座谈

                                                                      推广处负责人介绍学校推广情况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