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陈亮副教授入选陕西省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评选结果,我院陈亮副教授与植保学院冯浩、机电学院傅隆生和经管学院阮俊虎4人成功入选,每人将获得5万元生活资助。

陈亮,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4年出生。本科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我校,2014年留校任教。2016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研究方向为小麦新型矮秆基因对株高等重要农艺性状的效应及其调控株型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搜集、整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已知的小麦矮秆种质、对其进行系统分类,开发了实用性分子标记,并明确了各矮秆基因在我国小麦育种中的应用价值,创制了一批综合性状优良的中间材料,为矮秆基因在小麦抗倒伏及株型设计育种等方面的利用奠定了基础。先后在Field Crop Research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TOP期刊3篇。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