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韩晓伟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孙珲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应农学院院长单卫星邀请,我校校友、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韩晓伟博士来院进行交流访问。

  韩晓伟博士做了题为 “Defense and counterdefense: warfare between a fungal effector and a maize kiwellin”的报告。他为大家介绍了玉米黑粉病菌Ustilago maydis的生物学背景以及作为一种模式植物病原真菌的优势。以玉米黑粉菌中一个效应蛋白为例,对效应蛋白的毒力功能和三维晶体结构作了阐述;并从生物学功能,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的角度进一步讨论了病菌效应蛋白和植物中互作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韩晓伟博士还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韩晓伟博士2010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本科学位,2013年师从山东大学沈月毛教授获硕士学位,2017年师从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Prof. Dr. Regine Kahmann获博士学位。韩晓伟博士主要从事玉米黑粉病菌Ustilago maydis效应蛋白的功能研究,曾先后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