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以“诚”为先 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作者:高雪纯 沙影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在考试周到来之际,农学院以校训“诚朴勇毅”中的“诚”字为先,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考风,将诚信教育深入人心,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营造氛围,提高考风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考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学生明确考风考纪在学风建设中的地位和责任,积极主动地投入考风建设活动之中。通过海报、横幅、学习经验交流会、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提高考风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上下联动,开展系列“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建立学院、年级、班级三级考风创建机制,加强教育和管理,确保学院考风建设工作目标、内容落到实处。学院召开各年级大会,各年级辅导员重点解读我校关于旷考的处分条例和处分案例,详细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规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以及学校关于补考政策的新变化。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树立“遵考纪、扬学风、零作弊、我践行”的诚信意识,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树立典型,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学生党员在学风考风建设中以身作则,以突出的综合素质和优良的学习成绩影响和感染周围同学。实行学习“一帮一”制度,主动关心同学的思想、生活、工作和学习,增强集体凝聚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集体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同学的感情和友谊,在生活和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互相约束,培养自律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促进学风考风建设。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