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校领导到非洲研究中心调研

作者:孙优优 董永利/文 郭勇/图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1月17日,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到农学院调研我校非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情况。非洲研究中心负责人海江波老师、教务处相关教师及中心教师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非洲研究中心负责人海江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设历程、功能定位、以及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听取汇报后,陈玉林副校长指出,非洲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之一,应该把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承担起来。中心应该创新工作机制,吸纳更多学科、更多领域参与形成融合体系,依托中心已有的工作基础,探索“中心+企业+非洲基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高质量的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一批“既懂农业,又懂非洲”的高级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是2017年6月13日在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的学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以毛里求斯、莱索托、利比里亚、利比亚、摩洛哥、马拉维等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非洲资源状态评价与资源信息管理、非洲资源(特别是农业物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政策、发达国家及新经济体在非洲的资源战略与发展战略、非洲资源开发利用与经贸合作、非洲农业发展及减贫途径、非洲行动计划效应评价等方面研究工作,为中非农业科技合作高端人才培养、国家和农业企业提供咨政服务。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