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中国杂粮》编写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3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与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同组织召开的《中国杂粮》编写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农技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贵州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西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等29人参加了会议。于振文院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会议由冯佰利教授主持。

  《中国杂粮》丛书是由谷子、高粱、糜子、荞麦、大麦、燕麦、薏苡、豌豆、蚕豆、绿豆、小豆等专著组成。《中国杂粮》以杂粮科学为主线,始终贯穿于杂粮的生产发展历史,现代生产技术,科学研究进展,产业发展水平,系统介绍杂粮储藏技术、营养品质与功能,食品加工与利用,展示不同杂粮的特色、特点。

  会议详细讨论了《中国杂粮》丛书编写提纲,安排落实丛书编写任务和工作计划。杂粮不仅是粮食,更是健康食材,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食物。随着杂粮产业发展和人们对杂粮保健功能的深人认识与对健康的关注,组织编写《中国杂粮》系列丛书,总结与反映中国杂粮研究历史和进展,对促进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会专家合影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