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南阳小麦起身早 扶贫振兴工作忙

作者:王娜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8日,虽正值春节余味,但河南省南阳市的小麦已经开始返青,有些甚至已开始拔节。为了帮助南阳市方城县做好农业扶贫振兴工作,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组织了王成社教授、李金良、余行简、朱仕伟、刘太进、魏红升等有关专家对方城县以陶岗村苗情为例进行了指导。

  专家团查看了陶岗村的整体麦田生长情况并着重走访了贫困户麦田,发现当地小麦生产中存在诸如田块分散不利于整体操作和指导以及个别田块肥力严重不足等问题,并及时与当地政府协商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以确保今年小麦大丰收。

  据悉,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与西农小麦示范园联合于2018年在南阳市方城县陶岗村组建了扶贫振兴讲习所,近一年期间已在讲习所举办了多次小麦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还为陶岗村贫困户无偿提供了扶贫优良小麦品种“西农585”共约6000斤。扶贫讲习所通过近一年的运作,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