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高雪纯 张能艳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在雷锋月中,农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耀三秦,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为倡导树立绿色文明和生态环境意识,农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9日上午开展渭河环保行动。活动中,同学们手提卫生袋,沿着渭河沿岸以及道路两侧拾垃圾,两两合作,一人拾起垃圾一人提着卫生袋,大大提高了效率,连河边飘着的白色垃圾也都在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下被一一打捞起。农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朱酉正捷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小我们说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但一步步的,我们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雷锋叔叔。过去那些年代积累下的沉甸甸的品质始终没有消磨,正是因为一代代青年人的传承。”

  3月10日上午,农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在杨凌区大寨镇孟家寨村开展了 “学习雷锋”主题爱心活动,活动以捐赠会的形式展开,倡导同学们将暂时用不到但还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捐赠给孟寨村村民,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村民们都为大学生的爱心活动点赞。3月15日,农学院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开展了“以我不需,解你所需”主题捐赠活动,活动倡议将自己会长期用不到的学习用品进行捐赠,为帮助教学楼学习的同学们解决燃眉之急。3月16日,在北校区11号宿舍楼的自行车棚开展了“车棚丽人”主题的活动,对自行车棚进行了清理,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开展,增强了趣味性也提高了活动的效率。参与学生均表示,在活动期间较为深入地领略到雷锋精神中蕴含的“奉献”与“服务”精神,并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这种精神传播与发扬。

学“习”社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来自农学院的120多名志愿者自行组织起来,深入学校周边地区开展了火热的植树活动,借此时机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在各村干部的支持下,农学院志愿者与当地村民齐心协力凝聚力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为村庄各处添下了一抹又一抹的绿色。来自农学1803班的志愿者曾世荣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为构建美丽乡村贡献农学学子的青春力量。”

植树环保行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