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广泛靶向代谢组+高通量测序”的多组学研究策略和方案讲座的通知

作者:石坚 张羽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广泛靶向代谢组+高通量测序”的多组学研究策略和方案
     时间:4月12日 星期三
    地点: 上午9:00-12:00
     内容:农学院442多媒体室
    围绕“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代谢组-表型组”多组学联合分析这一主线,深入交流广泛靶向代谢组和高通量测序技术在作物农艺性状、蔬果花卉色泽营养、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和思路,包括:
    1.群体植物代谢组与基因组的mGWAS研究;
    2.代谢组+转录组深入解析植物表型相关基因和通路研究;
    3.广泛靶向代谢组技术介绍;
    4.经典文章思路深度剖析。

    主讲人:石坚,迈维代谢植物代谢技术支持兼大项目负责人,师从代谢生物学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罗杰教授,从事水稻、玉米等农作物代谢组和功能基因组研究。
迈维代谢技术团队基于“广泛靶向代谢组+基因组+转录组+表型组”技术研究路线,近年来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The Plant Cel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应邀在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国际作物科学大会、国际代谢组大会、全国植物基因组大会、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等会议作大会报告。

    主讲人:张羽,基迪奥技术总监。介绍代谢组数据与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贯穿分析的生物学意义以及常见思路。

 农学院

201741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