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行“土耳其农业部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IWWIP)专家学术交流会”的通知

作者:Dr. Fatih ÖZDEMİR         发布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小麦遗传改良方面的合作,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IWWIP)土耳其方协调人、土耳其食品农业与牧业部Bahri Dagdas国际农业研究所所长Fatih OZDEMIR博士,Emel OZER博士,土耳其食品农业与牧业部过渡区农业研究所Savaş BELEN博士及土耳其食品农业与牧业部大田作物中心区研究所Ayten SALANTUR博士,应邀于2017年6月5-9日对我校进行访问,定于6月6日下午在农科大楼农学院216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时间:2017年6月6日下午3:00-5:00

    地点:农科大楼农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人及题目:

       Dr. Fatih ÖZDEMİR “What is IWWIP?”

       Dr. Savaş BELEN: “Wheat Breeding activities in Transitional Zone of Anatolia”

       Dr. Ayten SALANTUR: “Wheat Breeding activities in Ankara Field Crop Central Research Institute”

       Dr. Emel OZER: “Drought Research & Breeding in Turkey”

 

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IWWIP)简介

土耳其地处欧亚大陆的连接点,是小麦等麦类作物的起源中心之一,也是麦类作物传入其他地区的重要通路,具有丰富的小麦祖先种和野生种等抗旱、抗病种质与基因资源。为了促进全球冬小麦生产地区生产水平的提升,土耳其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联合,于1980s中期建立了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IWWIP),国际旱地农业研究中心(ICARDA)于1991年也加入了该项目,其主要目的是培育抗旱抗病的冬小麦品种,通过多点联合观察圃和产量比较试验,鉴选适于各个区域的项目品种,并促进其生产利用,提高小麦生产水平。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参与国际冬小麦改良项目(IWWIP),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西亚、中亚和独联体国家,如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伊朗等国,在100多个试验点开展协作研究,已有60多个来自该项目的小麦品种在这些区域生产利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土耳其食品农业与牧业部Bahri Dagdas国际农业研究所主任Fatih OZDEMIR博士是该项目土耳其方的协调人,过渡区农业研究所和大田作物中心区研究所均为该项目的重要成员单位。

农学院

2017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