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SNP技术在作物分子育种和种质资源创新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杨继良 吴坤生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 SNP技术在作物分子育种和种质资源创新中的应用

   报 人:杨继良 教授

        报告题目2:农作物分子标记辅助育种

        人:吴坤生

  报告时间:117830—10:00;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交流座谈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312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继良,华智水稻生物技术公司分子育种中心实验室主任。1985年获西北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中国农科院作物遗传与育种硕士学位,2003年获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遗传博士学位。从事作物遗传与育种和农业生物技术研发工作30多年。先后完成棉籽综合利用,棉花种子质量控制,玉米BAC文库的构建,抗病基因定位,植物生物反应器,LGC-SNP基因分型等多个研究平台和项目。在法国国家种子检验站、加拿大农科院Lethbridge研究中心、SemBioSys Genetics Inc. 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加拿大作物生产服务公司(Crop Production Service)研发中心等机构工作14年,从事马铃薯抗晚疫病分子标记、红花种子生产胰岛素、生物燃油、SNP标记在双低油菜分子育种中应用等项目的研发,开发与十个农艺性状相关的油菜特异性SNP标记16个,并通过SNP基因分型平台高效应用于油菜分子标记辅助选择中。研发出一套快速鉴定、分离、克隆5-20kb DNA片段 (包含目标基因)的有效方法,对6个重要目标基因成功进行了鉴定、分离、克隆和测序。发表研究SCI论文等40余篇。华智水稻生物技术公司是我国拥有高效产业化作物育种研发和技术服务平台,为全国农业科科教单位和种业公司提供快速、准确、全面地分子育种技术服务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华智将携手中国作物育种家,致力于促进中国小麦、油菜、马铃薯、玉米、水稻、大豆、棉花等作物育种进入精准化分子育种。

   吴坤生,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曾长期在美国孟山都公司工作,是孟山都公司分子育种部门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世界上率先将SNP分子标记大规模应用于产业化植物育种的科学家之一。 他先后在王米、大豆、棉花、油菜、番茄等作物上成功展开SNP检测, 为孟山都公司在分子育种领域占居世界领导地位作了许多贡献。由他负责研发并获得专利的产品多个,获得美国授权专利15项。 多次获得孟山都公司重大科研成就奖和技术创新奖。 被授予孟山都公司Science Fellow。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农学院

                                         2017116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