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第二周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报告人:宋喜悦 副教授

报告题目:Development of thermo-sensitive male-sterility against Aegilops kotschyi cytoplasm (TCMS-K) in wheat (Triticum aestivum L.)  

报告人:张艳   2014级博士

报告题目:集雨种植条件下施肥梯度对黄土高原旱作农田土壤水分及玉米产量的影响  报告时间:2018年3月9日(周五)下午3-5点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宋喜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2004年1月获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4年12月晋升副教授,2009年3月,公派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从事小麦遗传育种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小麦雄性不育及杂种优势利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71792,31771874)、陕西省农业攻关项目(2014K02-04-01)、陕西省自然基金(2011JM3007)、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子课题(2011KTZB02-1-1)等国家、省和学校10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参与育成的春性杂交小麦"西农901"通过甘肃省张掖地区品种审定;小麦新品种“西农389”和“西农223”通过陕西省品种审定。获得“一种选育适应黄淮麦区的小麦温敏不育系的方法”、“一种杂交小麦种子生产的方法”、“一种K型温敏雄性不育小麦的育种方法”和“一种快速选育K型温敏雄性不育小麦的方法”等4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迄今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学院

                   2018年3月9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