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2018年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大型仪器试用系列培训(五)

作者:王立言 魏泽陆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ARTP在植物领域的应用培训

时间:2018 06 05 日(星期二)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地点

15:00-16:00

ARTP在植物领域的应用

王立言 博士

农学院216会议室

16:20-17:20

ARTP仪器操作

魏泽陆 工程师

科研平台505

 

王立言,清华大学工学博士,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生物育种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进行生物育种与高通量筛选技术研究,及高端生物装备的技术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发表 SCI 论文 10 余篇,申请专利 40 余项。

ARTP技术特点及应用范围

高效的基因突变技术--ARTPARTPAtmospheric Room Temperature Plasma)是一种全新的射频放电技术,该技术使用惰性气体放电,能够在常压室温条件下产生大量高能量的活性粒子;研究表明,活性粒子可以有效的作用于细胞的遗传物质并导致DNA结构损伤,进而利用细胞自身高容错率的修复机制,产生大量的突变位点,最终获得大容量的基因突变库。

    ARTP-P诱变育种仪可应用于粮食作物、经济作物、防护及观赏植物(草 卉)、药用植物(中草药类、化学药品原料类、植物 农药类)等的花粉、小颗粒种子的诱变育种。具有操作空间大,单次处理量大,处理强度高,满足诱变处理植物和动物样品的需求(开放式环境);设备采用采用两维样品移动载台,可实现样品的连续处理,提高工作效率;其内置制冷系统,保证等离子体射流温度≤37℃,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节处理强度分别为高中低。

 

特别说明:老师和同学可带样本现场体验实际操作。

培训联系:朱建楚 杜向红 杨炳鹏 李晖暇

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

2018060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