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2018年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大型仪器使用系列培训(八)

作者:张月 工程师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一、培训内容

 多功能酶标仪在分子间相互作用、ELISA基因转录调节及信号转导通路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张月 香港伯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

     二、时间 地点

     时 间:2018年7月4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  点:农学院216会议室

培训简介: 蛋白质间的相互作用是生命活动的基本形式之一,这种作用对细胞内信号转导,基因的转录激活等有重要意义。传统的检测方法存在损伤细胞结构,不能实时动态观察蛋白相互作用的缺点。共振能量转移技术(RET技术)的发展,解决了上述问题,为我们更好的研究蛋白质相互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德国专业酶标仪生产商BMG LABTECH公司于2013年5月份推出最新一代多功能酶标仪CLARIOstar,创新性采用了Tandem专利技术+线性渐变滤光片(LVF)光栅技术,突破了传统滤光片酶标仪不能进行荧光全光谱扫描以及传统光栅型酶标仪带宽窄及带宽不灵活的各种缺点,特别是线性渐变滤光片(LVF)光栅的卓越光学性能,让CLARIOstar在荧光全波长扫描时也具备与滤光片相当的灵敏度。

 对于科研工作者来说,一个巨大的挑战是如何将基于显微镜的荧光蛋白分析转化为基于微孔板的分析。现在有了LVF光栅我们可以在多功能酶标仪上选择与显微镜相同的波长和带宽,从而实现显微镜和酶标仪之间的无缝衔接。

培训联系: 朱建楚  杜向红 李红霞  杨炳鹏 李晖暇

                                       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

                                         2018年7月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