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中俄一带一路杂粮产业发展论坛的通知

作者:SUVORVA GALINA博士等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一带一路杂粮产业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杂粮科研水平,兹定于10月中旬邀请俄罗斯、乌克兰及国内有关杂粮育种研究单位,组织召开中俄杂粮产业发展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 10月13日(周六 ) 上午9:00-12:00

  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科大楼农学院203会议室

  报告人: SUVORVA  GALINA博士,ROMANOVA OLGA博士,VUS NADIIA博士,GORLACHOVA OLGA博士等。

  报告人简介:

  SUVORVA  GALINA,博士,俄罗斯联邦食用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中心研究员,遗传学、育种和生物技术专家,荞麦种质和种间杂交的分子分析研究的负责人,《Fagopyrum》和《Legumes and Groat Crops》期刊的编会。选育荞麦和谷子品种3个,发表论文85篇。

  ROMANOVA OLGA,博士,俄罗斯联邦瓦维洛夫植物资源遗传研究所研究员,遗传育种和种质资源专家,荞麦及谷物种质资源负责人。在荞麦和糜子育种、遗传和种质资源研究方面有很高的研究成绩。目前是荞麦及谷物资源收集部负责人。

  VUS NADIIA,博士,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植物生产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05年进入研究所从事豆类与谷物遗传资源基因库的创建与维护,通过引进、收集不同类型资源,建立数据库,从而选择有应用价值的作物资源。NADIIA博士是国家豆类(大豆和鹰嘴豆)和制米作物(黍类)资源搜集的负责人,通过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森林-草原过渡区的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适应性研究鹰嘴豆(Cicer arietinum L.)初始材料的育种值。发表论文27篇。

  GORLACHOVA OLGA,博士,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植物生产研究所研究员。1999年进入研究所从事糜子新品种选育研究。主要育种方向是糜子食用、饲草以及加工品质方向的糜子新品种选育。工作以来,选育出了高产、抗病、抗逆以及高生物活性的糜子新品种6个,分别为:Vіtrylo, Yuvіleyne, Kozatske, Nesalegne, Bogatirske and Sonechko Slobitske。发表论文50余篇。

  管延安,博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谷子高粱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夏谷栽培岗位科学家。兼任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作物学会理事。参加或主持完成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30余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农业部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育成了鲁谷系列和济谷系列14个在山东省和华北地区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夏谷良种。1998年当选为山东省农科院第二届“十大优秀青年”,2002年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杨天育,博士,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谷子品种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杂粮分会理事,甘肃省作物学会、遗传学会会员,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入选甘肃省农科院“350人才工程”、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和“千名领军人才”。现为甘肃省农科院作物所副所长,国家谷子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生理岗位专家。曾被授予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获兰州市“首届青年科技奖”、甘肃省第五届“青年科技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2018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