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 油脂代谢与油料作物基因工程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油脂代谢与油料作物基因工程进展”

报告人: 张猛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10:00-12:00

报告地点:南校区三号教学楼S3508

报告人简介:

       张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9-1987.7 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大学本科,获学士学位;1989.9-1992.7 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97.9-2001.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2001-2010年,先后在以色列国家农业研究中心植物科学研究所、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所、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脂类与植物抗逆、植物脂类代谢研究工作,2010年在我校农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长期从事植物脂质代谢与油料作物基因工程,先后主持“转录因子 FUSCA3 在拟南芥三酰甘油积累中的功能解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转基因提高油菜亚油酸含量”( 陕西省自然基金)、 “新型耐旱油料作物亚麻荠种质资源引进与评价” (陕西省对外交流重点项目)和 “高油高产优质杂交油菜新品种选育” (陕西省协同创新子课题)等课题。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 、 Plant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和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油脂代谢论文,其中一篇为高被引论文。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学院

                                      2018年10月23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