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第十三周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 2018年11月30日 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农学院与园艺学院间的阶梯教室

  报告题目1:我国小麦育种的历程及其发展趋势

  报告人:王成社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成社教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作物分会理事,陕西省作物学会副秘书,《麦类作物学报》编委。研究领域为小麦诱发突变与生物技术育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小麦突变体库的构建、评价及应用;(2)小麦细胞工程与高效转基因技术研究;(3)小麦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主持选育出陕农757、陕农28、陕农78、陕农138 和陕农33等多个小麦新品种。

  报告题目2:Effects of crop rotation and tillage treatments on soil bacterial community composition, networks in the dryland of northern China

  报告人:李彤  博士

         报告人简介:

  李彤博士,现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师从于廖允成教授。研究方向为高效农作制度和农业生态系统,主要进行农田耕作措施下土壤微生物群落多样性的研究。以对保护性耕作下土壤微生物群落分布,多样性变化进行了生物信息学分析,并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对耕作措施下农田土壤细菌和真菌群落丰度、土壤理化性质,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研究。该试验结果为不同耕作措施下农田土壤中微生物功能性研究奠定了基础。

  报告题目3:Genome-wide Characterization of Alternative Splicing Genes under abiotic stresses in Brachypodium distachyon

  报告人:陈守坤  博士

        报告人简介:

  陈守坤博士,现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师从李海峰教授。现主要研究方向为小麦和二穗短柄草抗逆相关基因的克隆和功能鉴定及可变剪接分析,旨在通过分子生物学手段解析植物抗逆相关机理。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农 学 院                                                       

                                                                                                 2018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