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首页» 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
2013-09-30          点击: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努力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是我们党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当前,在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于作风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我们党历来重视自身的建设,始终把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事关党的死生存亡的政治任务来抓。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要求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突出反映了时代的呼声、人民的呼声、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呼声,不仅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而且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新历史条件下党建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通过认真的学习思考,我进一步认识到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其中关键的一条就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具备优良的作风,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

    党的领导干部应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执政既是一种权力,更是一种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事事处处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总体上看,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好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冲锋陷阵、忘我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肯定和拥护。这是主流,必须充分肯定。同时,我们必须看到,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客观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对准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思想上教育、行动上纠正、制度上完善。狠刹“四风”,改进工作作风,就能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激发和凝聚人民的智慧力量,使党的事业和各项工作在人民的积极支持参与中获得长足进步。所以对于那些权力至上,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己升官发财的工具,在工作中为自己谋取利益、在生活中追求享乐,贪污腐败、奢靡之风的一部分人来说,这严重损害了我们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严重威胁着我们党的事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

二、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我们党的执政地位从根本上说是来自于人民,党执政60多年来,尽管经历过种种曲折,但始终把群众路线贯穿于党的执政活动中,体现在党组织和党员的行动上,代表并依靠人民执政,赢得了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鼎力支持。这是党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执政成就、执政地位坚如磐石的根本原因。新形势下,我们党要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和考验,关键是要走群众路线,在团结和依靠群众的基础上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这一点已在我们党长期执政实践中得到证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着力抓住党群关系这个根本点,抓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突出问题。群众对“四风”问题的痛恨由来已久,意见很大,能否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到有效解决,关系到全党能否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关系到能否进一步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归根到底关系到能否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根基。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学习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资料汇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前一段的学习,我深深理解了我们党的群众路线,也了解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也对开展活动的总要求、核心任务、主要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也提高了我对开展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我们国家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我们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党的领导干部就要时刻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就必须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必须靠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才能取得胜利。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代表群众利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那种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安危麻木不仁的态度和作风,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加以纠正。我作为党的一名领导干部,深刻体会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按照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检查对照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要挖掘问题的根源,从思想深处解决认识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听取和征集群众对自己、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积极整改。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党的宗旨,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定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