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创新形式学“习”新思想 积极创建活力党支部

作者:赵一迪 周雨馨/文 李博永/图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家深入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情,促进支部成员交流学习,4月17日下午,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平语近人”主题竞赛答题活动。支部书记廖代卿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对活动形式的创新性和活动参与的积极性表示了肯定,支部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并展开了激烈紧张的大比拼。

 

  活动过程分为“重要会议讲话”、“青年说”、“与人民在一起”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和415国家安全日等多方面内容,题目难度设置适中,贴合热点话题,极大地激发了参赛队伍的热情。答题在支部内自由组成的三个小队之间展开,经过两个环节轮答后,活动在抢答环节进入高潮,三个队伍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核心同学荣获本次答题活动的优秀个人,其所在队伍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总结报告并基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代事迹,对国家重要方针政策也有了相对全面和透彻的认识。支部书记廖代卿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十九大精神仍是我们学习的重点。我们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竞赛和交流让大家把将理论入脑入心,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将其落实到实际中去。”

  解决深层次问题、转变基层支部思想建设形式化的局面,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本次竞赛答题活动的举办是农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三会一课”形式创新的一次成功尝试。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