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推广
首页» 科研推广» 科研平台
 

小宗粮豆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宗粮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挂靠农学院。主要从事小杂粮品种资源、育种、栽培、加工与产业化开发等研究工作,现有科教人员10余名,研究生50余名。

【研究成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小杂粮品种资源、育种、栽培、推广及功能产品研发的研究单位之一,现搜集保存荞麦品种资源1100余份、糜子资源1200余份、豌豆资源300余份、小豆绿豆资源500余份、芸豆资源200余份。先后培育了甜荞品种西农9976、西农9978、西农T1351、西农T1321、西农T1106等5个;苦荞品种西农9940、西农9920、西农9909等3个;糜子品种陕糜1号、陕糜2号、榆黍1号等4个;芸豆品种西芸1号、西芸2号、小黑芸豆等19个;豌豆品种西豌1号、西豌2号等2个;绿豆品种西绿1号;草豌豆品种西选1号等小杂粮品种35个。研究制定荞麦、糜子、黑豆等小杂粮生产技术规程(规范)20余项,出版《中国小杂粮》、《中国小杂粮产业发展报告》等小杂粮专著2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在全国27个省区建立小宗粮豆品种科技示范园30个,建立国家小宗粮豆品种区域试验点250个,并率先组织开展小宗粮豆高产创建活动,推进了小杂粮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为全国小杂粮生产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与韩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美国、斯洛维尼亚等国的相关研究所、大学开展科研协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