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积极接待新生参观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欢迎你们未来农业科技的希望

文:孟敏 王竹林  图:胡甘

为了使2018级新生尽早接触和了解专业相关内容,农学院于915日组织开展了“新生日”活动,参观教学实验中心是“新生日”的一项重要内容。

作为农学院本科生实验实践的重要平台,学院教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参观活动,全员参与,积极准备,认真做好新生参观学习的接待工作。实验中心副主任王竹林老师组织和统筹安排整个参观活动。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学实验室对于同学们大学学习的意义,强调了实验教学对于同学们农学专业课理论知识的理解、实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培养、分析能力培养和写作能力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然后遗传学实验室的胡甘老师为每个同学发放实验中心简介图册;车将和孟敏2位老师现场介绍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南校区种子科学、作物栽培、农产品加工、组织培养、生物技术和生物信息等专业实验室的郑锦娟、南春芹、杨智全、李立群、王小利、任慧莉等6位老师,分别为7个班级详细介绍实验室承担的课程、实验项目、实验设备、实验室安全以及进入实验室的基本要求等内容。

实验技术老师们详细的介绍和对实验内容的娴熟,提高了新生对农学专业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专业课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农、爱农”的意识。

通过接待新生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眼神使实验室老师更加深入理解了“全员育人”的重要意义和自身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培养新时代农学传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农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 杨凌高新农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