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特别的新年 奋斗的青春 ——农学类1801班召开2022年首次班会

作者:陈淏玉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c12cabf452b44a3cb6dd021c51bd4ce2.jpg

新年伊始,农学类1801班集结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3507教室。同学们佩戴口罩,有序就坐,认真聆听班主任王云奇老师的新年建议。

针对当下日益严峻的疫情,王老师强烈要求同学们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卫生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收取快递后注意消毒,对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安全负责。遵守校规校纪,不随意进出校门;保持良好心态,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不必恐慌。

今日是2022年的第一天,对于新的一年,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毕业前的就业、学习等计划和总结。“有计划才能有的放矢,未来的学习生活不会太过于盲目。可以将计划细分成月计划、周计划,做好每项任务的记录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这样不仅有助于个人的成长,在日后工作招聘等活动中也会有巨大优势。”对于考研结束的同学,王老师提出,不要因考研的结束而躺平,可以抓住这段时光多读一些书。从中国四大名著到《平凡的世界》等优秀文章、高分的电视剧和电影等都可以多多进行阅读,从中汲取更加丰富的精神力量。他建议考研同学在成绩出来之前,做好两手准备,积极完善简历,认真对待线上线下的每场招聘会。另外,王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尊重父母,有时间多和家人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抓住元旦这个节日,向家人问候“新年好!”。

随后,农学类1801班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在习主席的亲切话语中,汲取“一起向未来”的前行力量。王老师也借此再次重申了读书的重要性。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