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10-27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农学院以“担当作为”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参会。党委书记张海成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书记吴清华、副院长韩娟分别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院长单卫星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展开发言。他表示,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学科水平反映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作物学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建校以来,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和旱区农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面对学院双一流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个班子成员都应认真思考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思考学科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创新能力提升的制约因素、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什么要改革等问题。作为学院领导干部应从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做起,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始终将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

副院长冯永忠围绕“坚定信念,创新工作,做一个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通过回顾自身工作、育人的20年经历,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初心和梦想、重新梳理从事学院教育管理职务的使命与担当。从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高度、有作为的人民教师;创新工作方式,落实立德树人的理念,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干部;强化自身修养,以身垂范,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三个方面,客观评判自己的工作是否坚守了当初的选择和教师神圣的职责、是否严守了党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上好课是教师的第一要务,以身垂范,课堂上应严格要求学生、课后扎实备课;作为一名教学管理者,应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的提升,提高自己立德树人的理论基础,才能主动为学院和学校的谋事、干事。

张海成对学院班子成员认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态度表示肯定。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是我党当前较为重大的专项整治任务,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协调好日常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学习的关系,确保足够的精力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提高站位认识,努力学懂、吃透,将工作与学习想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