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走好“研途”第一步 开启人生新篇章 ——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师筝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科研环境,做好规划,开启精彩研途,农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助力新生开启新征程。

走访宿舍,传递温暖。9月4日晚,院长单卫星、党委书记张海成等学院领导走访了研究生新生宿舍,仔细询问学生对学校环境、学院迎新工作的感受,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入学心情,认真解答大家对生活、学习和科研中的困惑和忧虑,并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环境,把握研究生时光和机遇,实现自我全面发展。今年入学的双胞胎姐妹于芮苏、于芮芦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做得很贴心,自己一来就被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所包围,初来乍到的紧张和不安也都很快消散了,深切感受到了西农优雅的校园环境和农学院深邃的人文情怀。

求真务实,诚信科研。9月6日下午,农学院单卫星院长为学院研究生新生们主讲“我们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他回顾了自己多年的研究生涯,与同学们分享科研奋斗之路的苦与乐:“苦”是指在科研路上要耐得住研究的清苦,勇于克服求知路上的各种困难;“乐”是在科研路上一丝丝创新的希望、一个个细微的突破,在于能有机会推动人类农业的发展与进步。单院长帮助研究生新生端正科研态度、树立科研信心,为日后诚信科研、求真务实做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实验安全,防微杜渐。为帮助研究生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农学院胡宝仓副院长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讲座。胡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涉及的方面、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常见实验室安全隐患辨析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列举了近年高校突发的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结合学院的实验室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时时刻刻牢记安全防范知识,了解和掌握实验室的安全须知,做好防护措施。人身安全无小事,只有时时将安全谨记心上,才能更好开展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

以生为本,规范管理。为引导和督促研究生增强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促进优良学风、考风的形成,农学院于10月20日晚对19级新生进行了《研究生手册》和《农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及操行鉴定办法》考试。本次试题本着“以研究生应知知识为重点,贴近学生生活,明确纪律规则”的原则,内容涵盖了校规校训、研究生管理规定、奖学金发放办法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各个方面。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考试使他们对校纪校规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对学院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2_副本.jpg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