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概况
 

刘孟君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一、基本信息

男,1962年3月出生,农学系副教授,长期从事作物栽培学教学和马铃薯品种选育工作。

二、学习工作经历

1970年到1975年,在三原县安乐公社共富小学读书

1975年到1980年,在三原县安乐公社安乐中学就读

1980年到1984年,在陕西省宝鸡市杨陵区西北农学院就读,获农学学士

1984年7月到1985年9月,在陕西省合阳县农业科学研究所

1985年9月到1987年7月,在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业大学就读,或农学硕士学位

1987年7月至今,在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教

三、研究方向

马铃薯生产、贮藏与加工

四、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中英文科技论文写作,20学时

Brief introduction to China,20学时

作物栽培学(马铃薯生产和贮藏),4-8小时

五、学术成果

(一) 其他成果

工作早期,先后主编或参编并出版《中国粮食生产能力》《作物栽培》和《中国北方农作体系》等专业著作。同时,还主持和参加了马铃薯品种引种和品种选育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科技论文数十篇,并获得过农业部农业推广二等奖等奖项。

近多年来,致力于马铃薯生产、贮藏、加工领域工作,先后翻译并出版著作《马铃薯生产与食品加工》、《马铃薯加工原理与工艺技术》、《原色马铃薯病虫害及失调症诊断与防控手册》和《鲜食与技工马铃薯贮藏技术》,为马铃薯产业引进新的生产、贮藏和加工理论和技术体系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凌示范区校区小麦改良中心

邮编:712100

E-mail:translatorliu@126.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