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概况
 

张保军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张保军,男,1960年05月生,陕西西安鄠邑区人。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3年07月,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农学专业本科毕业,获西北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学位;1994年07月,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硕士毕业,获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硕士学位;1983年07月留校任教至今,2011年8月赴加拿大和美国访问。现为民盟中央农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农业部作物高产创建专家、陕西省小麦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政协委员、《麦类作物学报》编委、农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等。

  研究方向

  作物高产高效栽培。

  开设课程

  《作物栽培学》、《学科导论》、《农业推广典例分析学》、《作物栽培的理论与实践》。

  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

  先后参加和主持科研项目 “北方小麦水肥高效利用与示范”“西北旱地小麦抗旱丰产综合技术体系”  “陕西关中地区小麦、玉米超高产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等项目1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

  代表性论文

  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100余篇,近年来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如下:

  1.肥密互作对旱地小麦品种普冰151旗叶光合特性产量及品质的影响[J]. 麦类作物学报, 2016,36(8):1069-1075

  2.叶面喷施氮肥对小麦SPAD值和产量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15,35(1):99-104

  3.不同基因型小麦灌浆和抗倒伏性能与籽粒产量的关系[J].西北农业学报,2015-6-25,24(6):21-26

  4.旱地不同基因型小麦光合特性与产量的研究[J]. 西北农业学报, 2014,23(10):64-70

  5.播种方式和施肥量对西农979冬小麦旗叶光合特性及产量的影响[J].西北农业学报,2014,(4):16-21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电话:18602989730

  E-mail:zhbjun2566@nwsuaf.edu.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