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反诈知识,解锁安全研途”防诈手抄报活动举办

作者:赵至琛 王晓赫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新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事件,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农学院于10月17日-10月23日开展“学习反诈知识,解锁安全研途”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利用手抄报、电子海报的形式展开,全面提高研究生新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形成群体防范意识。涌现出了一批富有、创意新颖、想象力丰富的优秀作品。

“学习反诈知识,解锁安全研途”主题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每位参赛同学都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最终通过评选共遴选出6份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张素洁同学以“出版”《反诈日报》的形式告诫大家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形式新颖有趣。二等奖崔丹妮同学的《全民一起防诈骗》、姜为浩同学的《防诈骗 常见诈骗手段》以讲述漫画故事、展现了电信诈骗出现的各种情形,呼吁全民一起防诈反诈。三等奖罗兰同学的《反诈海报作品》、张亚萍同学的《电信诈骗莫侥幸》、张嘉良同学的  《疫情新诈骗》围绕反电诈、防电诈等相关知识,以独特的视角创作出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反诈海报,生动再现了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的手段及应对方法,有力地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反诈骗意识。

组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焦小盈说道:“普及反诈知识任重道远,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宣传,通过开展此次电信诈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增强了研究生新生的反诈意识和自我预防、自我保护、应对风险的能力。同时,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制作手抄报的乐趣,丰富了科研生活,进一步保障了学院师生的财产安全,有效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为安全研途添砖加瓦。”

0deae5c2f8a04597a7c8ca1ef859b0fb.jpg

一等奖《反诈日报》张素洁

2e8460e64d1249e3829bca087807ecba.jpg9989e1d65c614052b9a781367f30cd8f.jpg

二等奖《全民一起防诈骗》崔丹妮   《防诈骗 常见诈骗手段》姜为浩

2134daeee9024d1d96fa2f2ce9c0a9fe.jpg62ad3a72f4374db3b4039e6f33f4767e.jpg3830d19e10b04746b915d437377c75a6.png

三等奖《反诈海报作品》罗兰  《疫情新诈骗》张嘉良  《电信诈骗莫侥幸》张亚萍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