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园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作者:杨柳/文 许春红/图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引领和鼓励同学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值此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农学为2105班于3月10日在田径场清理操场卫生,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舒适洁净的运动环境。

当日上午九点,同学们准时在田径场集合,大家携带着卫生工具,整装待发。在社践委员安排好各位同学的分工任务后,大家便按部就班地展开了清理活动。

图二_副本.jpg

阳光下,同学们兵分两路。有的同学用扫帚先初步清扫操场看台的座位上积攒的灰尘,清理看台间隙遗留的垃圾,收集看台上遗落的杂物;而其他同学紧随其后,用润湿的抹布进一步把座位擦拭干净。日上三竿,同学们干得愈发起劲,灿烂的阳光倾洒在同学们身上,折射的是雷锋精神的光辉。

图四_副本.jpg

春意盎然,阳光和煦,正是运动的季节,为了让运动后的老师和同学们能拥有一个干净的座椅休息,五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是在学习雷锋日这一天,而应该是在我们大家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的每一天。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五班同学定能牢记这次社践活动,把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