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作者:杨其志/文 杨其志/图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8号以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的三名同学组成的实习小组在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近一周的暑期实习活动,在此次实习过程中,小组成员不仅锻炼了实践能力、磨练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中国种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实习的时间里,实习成员深切地体会到育种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在来到登海种业的第一天,唐世伟院长就为实习成员介绍了登海种业的创始人、玉米育种界带头人——李登海老师的事迹。青年时期的李登海老师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决心按党的要求,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道路,敢于攀登前人没攀登过的高峰,敢于创前人没有创过的业绩,立志“开创中国玉米高产道路、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在30多年间,李登海老师先后选育玉米高产品种80多个,7次开创和刷新了中国夏玉米的高产记录。因此被称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齐名,共享“南袁北李”的美誉。


组员在田间工作1_副本.jpg


在这一段时间里,实习成员参加了,玉米的播种、定苗、中耕除草、追肥、脱粒、考种等工作,对玉米的种植全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其中令实习成员印象深刻的是玉米制种过程,因玉米种子的特性,每一年玉米都需要制种,这一个过程复杂、繁琐、耗时又长,实习成员在从事这项工作后,深刻感受到育种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


合影1_副本.jpg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连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实习过程中,实习成员深入了解中国种业当前的发展情况,立志用所学为中国粮食高产创建、农业增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农业的明天努力奋斗。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