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院新生心理培训

作者:葛承鑫 张昊杨/文 葛承鑫/图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舍长作用,协调宿舍关系,农学院联系了校心理咨询中心窦龙为农学院集体舍长开展心理培训。此次培训于十月十一日晚七点在心理健康中心团体辅导室正式开始。

18ea772094f5a849_mh1666154473828.jpg

       首先,窦龙带领同学们轮流参观了心理诊疗室,有拳击呐喊类的发泄室,也有沙盘和助眠的疗愈室。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心理教室参观,这一方面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另一方面也让他们了解到有多种多样的心理问题以及相对应的治疗方案。之后窦龙又用言语徐徐打开同学们的内心,让他们能够自由地表述自己的观点,引导其发现自己内心的积极力量,并迁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来。然后又引到了宿舍内关系和谐的问题,舍长要在宿舍关系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调节与沟通作用。最后,窦龙又提到,在遇到困境时,可求助于父母,老师,同学等构建的社会支持系统,所有人都非孤军奋战。

-4ac4a3fcfc926dae_mh1666154460123.jpg

       本次心理培训在同学们刚进入大一的适应期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而学习心理教育不仅仅是在学校里起作用,等同学们真正步入社会后,也同样需要这些方法来调整自己,摆正心态。

编辑:沙影

终审:吴清华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