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作物科学研究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4日    16:40-18:00

报告地点:农学院216报告厅

报告题目:抗旱抗逆优质高效农业建言献策

报告人:张正斌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张正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区域农业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从事旱地和节水农业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节水重大专项,国家基础理论重大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科院分子设计育种先导专项等项目40余项。编著有《小麦遗传学》,《小麦抗旱生态育种》,《遗传传递力和遗传变异力的概念与发展》,《作物抗旱节水的生理遗传育种基础》,《中国旱地和高水效农业的研究与发展》,《中国水资源和粮食安全与现代农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安全及绿色农业发展》,《中国第二粮仓发展战略与实践》等专著8本,参编专著8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36篇。选育小麦抗旱节水品种7个,申请发明专利2项。有30多项咨询报告获国家和地方领导批示和有关政府部门采用。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国际生物节水理论与实践大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河北省突出贡献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第二届全国水土保持优秀青年等成果奖,科学中国人(2010)年度人物。


《作物科学研究进展》是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课程,通过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开阔博士研究生的科学视野和思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 学 院

                                                                                                                                   2019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