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学院召开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
首页» 专题
学院召开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 ——
2008-07-08          点击:   
   7月6日上午9:30分,党委书记高翔同志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院第三次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学院中心理论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分别谈了各自学习的进展和感受。高翔同志首先谈到自己近期学习邓小平同志在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三日的讲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感受,他说:农学院对于国家和民族历史上曾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培育了一批有影响的作物优良品种,提高了作物产量和品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时粮食安全的压力,有力的推动了农业经济的发展,具有很高的声望,得到了各界的普遍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有些同志认为,我们的科研地位很高,成果很大,别人无法比拟,渐渐的形成了一定的思想包袱。从而产生了枕着功劳薄享受,小富即安,沾沾自喜,裹足不前的思想,这种思想是要不得的。7月2日国务院通过的《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中指出:我国粮食安全总体形势是好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食物供给日益丰富,供需基本平衡。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发展,人口增加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粮食消费需求呈刚性增长;耕地减少、水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等因素对粮食生产的约束日益突出,我国粮食供需将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保障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这说明了农学院和农学专业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平衡粮食供需,保障粮食安全的历史重任有一次的落在了我们的肩上。历史要求我们解放思想,积极有为,要求我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在历史上的贡献和现实的差距以及当前面临的大好机遇,关起门来找差距,敞开门来求发展,全力推进科学研究工作,不负历史的重托。

    廖允成院长说,思想大解放活动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不能一蹴而就,要切实的贯穿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形成学院全体师生思想大解放,讨论学院发展,参与学院建设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将思想大解放的成果落实到学生的教育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全力促进学风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同时将思想大解放落实到暑期学院领导班子务虚会议中,落实到学院机构调整中,真正做到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大讨论,从而促进学院大发展。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