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简报-第20期
首页» 专题
农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简报-第20期 ——
2009-05-25          点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第 20

 

农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525  

 

 


学院召开小麦推介观摩会,加快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

为了推动我校小麦新品种在黄淮麦区大面积推广,517-19日,孙武学校长带队,20多名育种专家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黄淮麦区检查观摩我校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建设情况,并与当地种子企业、科研单位、地方政府代表和示范园建设承担单位就小麦新品种推广工作进行座谈。

检查团一行先集体观摩了河南金粒种业偃师、辉县示范园,河南长葛丰原种业示范园、驻马店市驻研种业示范园,随后分组观摩了河南西华县黄泛区农场地神种业示范园、永成市源泉种业示范园以及安徽宿州宿州紫芦湖良繁场示范园、江苏射阳临海农场海缘种业示范园,实地查看了参加展示的“西农979”、“小偃22”、“陕538”“小偃216”、“西农9871”“陕麦159”、“陕麦139”、“西农2000”、“陕农138”等小麦新品种的长势情况。河南省驻马店市副市长陈星、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天义以及当地一些种子企业负责人陪同观摩。 

  在驻马店市召开的座谈会上,金粒种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西农979”在黄淮麦区细致而富有创新的推广工作,河南省农科院原院长赵德芳,驻马店市农业局、农科所、安徽宿州宿州紫芦湖良繁场等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希望进一步扩大校地合作,希望学校为黄淮麦区提供更多有潜力的小麦良种。   在总结我校小麦新品种“西农979”在黄淮麦区的大面积推广的成功经验时,河南省驻马店市农科所张自亮研究员认为,首先是我校小麦新品种品质好,实现了优质强筋与高产稳产相结合,半冬耐寒与早熟相结合,内在品质稳定与外观商品性优良相结合;第二是采用了试验、示范、推广相结合的技术路线,将良种与其相配套的栽培技术,通过多个示范园进行推广;第三是得到了种子公司、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实地参观了解后,我校育种专家对在黄淮麦区的进一步推广小麦新品种充满信心。孙武学校长强调,一个好品种要落地生根就必须建立示范基地,让种子企业认识它,让当地群众认识它。具有“中国粮仓”之称的中原大地是小麦育种专家竞争实力、提高水平、服务社会的大舞台。他说,我校小麦育种历史悠久,力量雄厚,今后应在黄淮麦区加大示范园布设密度,筛选更多的新品种进行示范。学校今后将以示范园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黄淮麦区种子企业、基层科研单位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建立协调、会商机制,为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赵普庆)

 


  送:校学习实践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党委委员。

  院属各党支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