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讨论会发言材料
首页» 专题» 党的群众路线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讨论会发言材料 ——
2013-09-30          点击:   

 最近我深入学习了刘云山同志《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讲话内容,学习了我校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指导意见,通过认真学习,我的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充分认识到提出并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问题,是当今我们面临的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问题解决好了我们就能进一步转变思想,摆正位置,也就能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否则,我们工作的目的就不明确,工作的方法就会出问题,就会使自己凌驾于群众之上,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工作上得不到群众的支持。

为了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为了谁”这是宗旨问题。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引导带领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这是我们党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在认识这个问题上必然同党的性质、宗旨相一致相适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群众的满意与否是我们工作的试金石,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一个学院它的群众就是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学院的发展从大的说为了国家培养高级农业人才,为了国家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从小的说学院的发展与全院职工的切身利益是分不开的,学院的不断发展也是广大师生所共同期盼的,学院兴则大家荣、学院衰则大家衰。所以我们认识“为了谁”的问题,要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来看问题,提高思想认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明确认识问题,净化思想,求真务实。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关心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维护师生的利益,一切为了群众。说到底,为了谁就是强化宗旨意识。

依靠谁----党的群众路线明确指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也就是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尊重群众的首创,汲取群众的智慧营养。在战争年代我们党依靠广大群众和帝国主义及反动派作斗争,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最后夺取了全中国的胜利。改革开放党带领和依靠广大群众发展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的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离不开群众的参与、离不开群众的艰苦努力。弄清“依靠谁”,我们才能找到工作的方向;学院要发展,我们要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学院,就要充分认识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是什么,关键是学科建设问题这已经形成共识,要加强学科建设就要依靠广大师生、集中大家的智慧,结合我们的具体实际制定学科发展规划,要实现规划就要靠广大师生的努力工作、共同参与,当然学科的发展也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人才问题是学科建设的核心。学院要发展,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就必须依靠广大师生,作为管理岗位,我们要千方百计为师生做好服务,解决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靠谁就是强化群众意识。

我是谁---认清自己、合理定位。只有弄清“我是谁”,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定位自己。要始终摆正同群众的关系,要视群众为亲人。身处管理岗位上,就要恪守管理岗位的岗位职责,就要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要在服务中谋划、创新工作,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要摒弃本位主义、个人主义思想,不谋己利。讲条件、索回报、谈地位的认识是完全错误的,也不会得到广大师生的支持的。我是谁就是强化公仆意识。

今后我还要继续加强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深入学习,找准工作中的目标方向,正确自身定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工作实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对照检查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发充分挥广大师生的聪明才智,依靠广大师生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团结班子成员,倾听各方意见,依靠全院师生员工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