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历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作者:刘伟超 陈婷婷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5月20日,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预备党员刘伟超《抗美援朝 立国之战》的报告。

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分别是战争前的反复权衡,战争中的殊死较量及战争后的影响启示,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重点讲解了“抗美援朝”与“保家卫国”二者之间的关系。

报告结束,支部副书记王晓娇同志总结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我们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预备党员宋景辉谈到:“我的爷爷也是一名老兵,部队当时已经收到命令,开拔奔赴朝鲜战场,走到一半,朝鲜战争结束。这场战争十分惨烈,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党员戴振忠紧接着谈到:“尤其是上甘岭战役。上甘岭战役中的炮兵火力密度,已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最高水平。平均每秒钟就达6发,每平方米的土地上就有76枚炮弹爆炸。在战斗中,涌现了有以身体堵塞敌人机枪眼,为冲击部队打开道路的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有双腿被打断仍坚持指挥战斗,在最后一口气时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滚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特等功臣、一级英雄排长孙占元。这些英雄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