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旱农一党支部开展“粽香飘飘忆青春,麦浪滚滚憧未来”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刘铁宁 杨励华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当端午佳节适逢三夏进行时,茫茫仲夏,辛勤耕耘的农学人迎来毕业和麦粒归仓的丰收时刻。62-611日,农学院旱农一党支部开展了粽香飘飘忆青春,麦浪滚滚憧未来主题党团共建活动。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并进,在田间地头书写研途风景。


浓情端午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旱农一支部于63日开展和谐端午日,弘扬民族魂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本次活动分为观看龙舟比赛,制作艾草香囊和记忆中的端午节分享会三个环节。鼓声震天,激动人心,桨手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推动龙舟矫健地前行,似一条条真龙一跃而起,里面藏着华夏儿女自信向上的民族力量;制作香囊将现场的同学们团结起来,增进了友谊,又培养了大家对传统手工品的兴趣;座谈会环节,大家各自分享自己小时候是如何过端午的

我们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各地举办端午的形式虽有不同,但相同的是中华儿女千百年来共同守护的民族文化。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高兴地拿着自己的香囊合影,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通过举办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用心体会端午节蕴含的意义,增进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上网-2.jpg

上网-1.jpg


情系国本

时光匆匆流去,离别悄然而至,66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农科楼203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旱农一支部支委以及支部13位毕业生共聚一堂,畅所欲言,谈感受、说体会、聊收获。

座谈会由支部书记任小龙主持首先肯定了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科研、学业、社会实践等方面都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多年的专业学习,同学们掌握了本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即将在各个领域施展自己的才华,希望大家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保持学习与思考的好习惯,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方法来应对困难。并鼓励大家勇于承担起家庭、社会责任。值此毕业之际,也祝愿同学们能够鹏程万里,奔赴更美好的远方。座谈中,博士毕业生张春说:西农十年,母校的培养,让她一次次突破自己,是学校和老师严格的专业教学和教育管理,成就了今天的我们。也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学生创新团队培育,让更多同学能接受创新技能培训。同学们说不完的母校情深,道不完的师生情谊,叙不尽的真情感激,让整个座谈会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和暖意。

张海成书记对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从三个方面勉励毕业生心系家国,一是希冀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西农人,对标新时代,同步新时代,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归来仍少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身有担当、心有大爱,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书写属于自己的奋进之笔。三是嘱托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无论在外面的世界走多远,请牢记,身后母校是最坚实的臂膀。期待常回来看看,走走苦楝大道、徜徉小西湖畔、品尝西农味道,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的避风遮雨港湾和精神家园。

座谈会后,参会领导和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共同祝愿毕业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奋斗创造美好明天!

三夏时节 丰收时节

麦浪滚滚,麦粒飘香,处处都在慢慢勾勒丰收的壮丽画卷。夏收是当前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刻不容缓。旱农一支部于68日开展了夏收系列活动。支部书记任小龙表示把课堂搬进麦田、师生上阵忙三夏已成为我校延续80多年的教学传统。三夏麦收工作一方面有助于学生体验艰辛,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另一方面有利于学生更深刻认识专业特点,沉淀脚踏实地的治学精神。应该多深入一线,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汗水流在身体力行的耕耘之中,这样会对本专业知识与研究方法有深刻的理解。

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田间地头并肩战斗,拉开了三夏忙季的大幕。夏收是三夏最关键一环,既关系丰收在望能否转化为丰收到手,也关系腾茬后夏种能否顺利进行。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参加夏收的毕业生们面对着眼前这块试验地更是感触颇深,在麦子成长过程中既感受到了生命意义,也明白了了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的道理。人生万事,不过种和收,踏踏实实播种下什么,就会收获什么。种好,才能收好。 摊麦时尽量要摊均匀,摊越薄晒干的效果越好麦子在入仓前应该再扬一次,完全把麦堆内的麦糠,麦灰清理出去”聂老师在晒麦时说道。

忙完田间的工作,毕业生来到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将自己测定完的样品,进行清理,方便后来同学使用。大家按照老讲解的实验室清扫注意事项,分组、有序进行。大家在劳动中又一次学习了踏实做事精神,深入理解了认真做每一件事的意义。事无巨细,都应该用心去做!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