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知识
 

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14     浏览次数:

      本市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展开。参加第一批活动的229家单位包括市级机关部门、市属高校、市属国有企业等,涉及面广,参与范围大,必须从一开始就抓紧抓实,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

  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首要工作。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就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这既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必须,也是查摆整改问题的基础。分析当前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作风方面的不良现象,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其根源还是一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背离了党的性质宗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开展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

  在即将开始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要真正拿出时间和精力,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专门配发的学习材料。要紧紧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局的同志提出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五点要求,这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真正把这些要求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当中去,落实到日常的各项工作当中去。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还要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充分征求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参加第一批活动的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