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农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介绍会

作者:沙影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为动员2016级学生积极升学就读研究生,帮助同学们梳理、解答升学道路中的困惑。7月3日下午,学院举办“树艺五谷,耕心育人”农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介绍会,农学院院长单卫星、副院长韩娟、作物遗传育种学科方向教师李学军、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方向教师任小龙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单卫星院长对2016级学生的学习基础表示肯定,鼓励学生充分结合当下社会发展需求,利用学校各类实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不断提升自身实力。随后,单院长对学院专业发展沿革、人才培养条件及国家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使学生对学院的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对外交流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李学军和任小龙两位教授分别从学科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导师与研究平台、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等方面对作物遗传育种学科方向及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方向进行详尽介绍,这不仅使同学们对两个二级学科有了直观全面的认识,也为他们对研究生导师的选择提供了更充分的指导。

  副院长韩娟就学生较关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两种方式进行介绍,通过对2019年推免遴选办法和统考情况的讲解使学生对保研、考研相关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对奖助体系的详细罗列,使学生从思想上甩掉了学习生活中花销大的包袱;通过对就业发展方向的介绍,使学生对未来的出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另外,韩娟老师就农学院第一届本科生海外提升计划项目予以详细介绍,鼓励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报考我校。

  同学们认真听仔细想,现场氛围活跃。于绪琛、李思、李文杰、惠佳明等同学就学术与专硕的区别、“双一流”学科群与普通推免的异同、海外交流的实习准备、毕业设计的答辩安排等问题积极发问,参会老师一一予以回应。

  会议最后,学院副书记吴清华告诫同学们在研究生准备过程中应做到知己知彼,对学校、考试相关科目、自身等有个全面的分析,做到信息对称;鼓励同学们早决定、早准备、早安排,做出选择后努力付出、不断坚持、发挥契而不舍的精神。

  据悉,2016级同学中87.5%的同学均有升学意向。农学院从2017、2018届约48%的升学率上升到2019届54.02%的升学率,读研究生同学比重的快速增加与学院“精彩人生从硕士起步”的号召也是不谋而合的。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