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先辈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

作者:康霓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学习先辈的爱国精神,9月25日-26日,农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拜访了农学院部分老教授党员同志。

  农学院本科生党员们收获了关于初心和使命的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动人的故事。在柴岩老师家,柴老师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科研生涯,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农业是扎根黄土的产业,是一代一代人面朝黄土背朝天探索出来的产业,农业离不开实践离不开栽培,一定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

  在王立祥老师家,同学们领略了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二、三等奖10多项的教授风采。王老师讲述了他青年时代选择到西农来求学的故事,作为一名老党员,王老师做到了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国家,他们那一代人怀着“党在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的信仰,为祖国发展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

  在车克勤老师家, 给同学们讲了他平凡奋斗的一生。1964年西农农学系本科毕业,分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某师工作,住的是“地窝子”,睡的是大通铺,戈壁滩上都是风沙,缺水,半年没洗脸,艰苦的条件下,更能锻炼人,车老师在建设兵团一干就是二十年。1984年回到西农工作,谈到杂交小麦和在小麦杂种优势利用上,对学生深情寄语:“杂交小麦,未来就看你们了!”

  老教授们身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理想、爱国奉献”的优良品质,感染着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农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康霓说:“像柴岩、王立祥、车克勤一样的老师,在西农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精神鼓舞着当代的西农人。从学科建设到学校管理,那时的西农人,奋斗在西农,成长在西农,用行动守护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委员庞津雯说:“老教授们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农业和党的发展历程,让我明白了农业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也懂得了作为一个农学专业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担当。”高升同学说:“老师们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家栋梁,为党和人民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将自己一辈子的事业留在了这里。”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拜访老教授的活动是一次带有重大责任感、使命感的活动,是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爱国情怀的好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老教授为榜样,弘扬“西农精神”,做知农、爱农的新农业人才。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