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行政党支部第五期党史夜校学习开展

作者:孟敏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农学院行政党支部第五期党史学习夜校在211会议室如期开展,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孙优优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六章、第七章内容进行解读。

c6cfb5755a9041939e3ab9dd76515af9.jpg

第六章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这段时期,我们党以苏联的经验教训为借鉴,经历了由原来主动全面学习斯大林建设道路到力图摆脱苏联影响、独立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成功转变;也经历了由建国初期科学地、实际地探索到后面人为地、跃进式地探索的曲折过程。

第七章是“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是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历史转折为开端, 期间经历了拨乱反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命题的提出到成功开辟,这是一个长达 14 年艰辛探索的历程。 这是一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 是一条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这条道路在实践中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 显示出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

最后,与会党员围绕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理论的形成、社会主义基本路线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艰难曲折的二十年,为新中国的发展打下了经济社会基础,给我们党留下了成功的经验,也留下了值得吸取的教训;只要不断解放思想, 坚持改革开放, 坚定不移地沿着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的道路继续走下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展现更加光辉的广阔前景。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