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小麦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杨伟兵 高雪纯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在“拔节孕穗期”感受信仰味道,站稳人民立场,践履知行合一,农学院小麦一支部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所需,持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落细,近日走进爱国廉政教育基地内乡县衙,开展“厚植为民情怀,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实践活动。

d601dcd5bfd3492fbee24312d22a7863.jpg

df4b9750b8ef440ab6c7ac066315b89b.jpg

河南省内乡县县衙,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社会县署衙门,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县衙内的一幅幅楹联犹如一座座丰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体现了有远见卓识的封建官吏抱负、理财、治安、修身等重要为政思想,为后人指引着爱国为民的方向。全体党员通过朗诵廉政名联、观看廉政表演、聆听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再次探寻初心使命的密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

博士研究生党员陈刘平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内乡县衙,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先辈们那种为国家为民族的深明大义。作为新时代的农学人,必须以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为己任,学习真本事,增强真本领。”

教师党员李学军表示:“在顺利完成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的播种任务后,带领团队的党员就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强化学农人的意识形态,加强党性修养,深切理解民为国本,食为民天的重要含义。对照内乡知县高以咏为官期间事迹,这是以民为天的为政思想,也是为官之本,更是做事之标。希望小麦育种团队的同志们,在学习实践中,把党和国家新发展理念和人民生活幸福联系起来,不断创新,推进我国种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