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行政党支部第十期党史夜校学习如期进行

作者:孟敏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行政党支部在学院203会议室开展第十期党史夜校学习,支部书记王磊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及其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介绍。

关于党的十八大,王磊从大会主题、总布局、总依据、总任务等方面出发,概括介绍了大会的历史意义,一是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二是全面阐述了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三是郑重选出了年富力强、奋发有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保证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后的历史性变革——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磊用“三个意味着”对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进行了概括,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做了高度概括——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正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从四大方面概括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通过本期学习,大家对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十八大以来党领导领导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两个一百年交汇期我党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及其推进落实有了更强大的信心。大家表示,农业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农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契机,以建党一百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服务师生,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最大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