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本科生培养
 

赴酒泉实习心得体会(一)----刘洪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7-25     浏览次数:

     

在生活中思考 在实习中成长

在2007年暑期炎热的日子里,在学校的关怀指导、学院领导的关心以及酒泉东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奥凯种子机械有限公司、大业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敦煌种业的大力支持下,在带队老师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以上四个公司进行了参观实习,虽然实习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但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的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大收获。
 1. 这次实习让我们亲身体验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只有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实际的生产活动中才能有章可寻,才能正确分析问题,克服困难,否则只有一筹莫展。

2.通过和公司领导与技术人员的交流,我们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只有理论知识还远远不够,那只是纸上谈兵,当地职校、技校等学校的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很强甚至胜过我们,我们应该利用学校资源优势,扎实理论并联系实际,才能在严峻的人才市场中立足。

3.本次实习让我亲眼看到了种子机械在种子生产加工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了解了农业机械的操作和调整,培养了自己的实际技能;看到如此大规模、机械化的生产,懂得了在实际经营中经济核算的重要性。

4.和当地的种子公司加强了联系,受到所实习公司和当地农户的广泛好评,为以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5.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而且很好地宣传了农学院,更提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社会影响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活跃在全国农学类院校的第一线上。
    在为期一周的实习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不怕苦不怕累,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遇到问题相互帮助和交流,积极配合带队老师和公司负责人开展实习工作,使自身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时也为实习的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我个人来说,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使我明白 作为当代大学生,不去体验生活,不去了解农村、了解社会,不与社会相溶,便不是一个真正优秀的大学生、不是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这次酒泉暑假实习,使我认识了农村,认识了社会,同时也认识了自己所处的社会位置,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更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我将以新的心态,更加努力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锻炼自己战胜困难的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以后的工作做必要的准备。 

最后,感谢参与实习的每一位同学,没有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和交流,实习不会在欢笑中成功;感谢相关企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热情接待并认真耐心指导实习工作;感谢我们的带队张老师、杨老师、马老师和冯老师四位老师,感谢他们为实习工作付出的辛劳和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