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经济与能矿资源研究室 2022年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经济与能矿资源研究室

2022年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我国陆地表层过程、区域可持续发展、资源环境安全、生态系统及地理信息系统核心科学与技术研究中起引领作用的综合研究机构,是国家区域发展、资源利用、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的思想库、人才库,是国际地理科学、资源科学和生态建设领域的著名综合性研究机构。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经济与能矿资源研究室是研究所资源科学研究核心部门,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研究人员3-5名。

一、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应聘条件

(一)“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方向1-2名

合作导师:廖晓勇研究员、李泽红副研究员

申请条件和要求:

1.具有土壤学、作物学、农学、地理学、气象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学科或专业背景。

2.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

3.在相关专业领域已发表SCI/SSCI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篇及以上。

4.要求脱产,工作年限为2-3年

(二)“资源循环利用”方向1-2名

合作导师:董锁成研究员、李泽红副研究员

申请条件和要求:

1.具有地理学、资源环境科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或专业背景,具有金属资源回收利用、固废资源化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研究经历者优先。

2.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

3.在相关专业领域已发表SCI/SSCI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篇及以上,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阅读能力。

4.要求脱产,工作年限为2-3年。

(三)“资源利用与区域发展”方向1-2名

合作导师:李宇研究员

申请条件和要求:

1.具有地理学、生态学、城市规划、遥感、土地利用等相关学科或专业背景。

2.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

3.在本领域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交流和表达能力。

4.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要求脱产,工作年限为2-3年。

二、岗位待遇

1.申请者一经录取,享受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工资及其它待遇(基本工资20-25万元)。

2.根据承担工作量、科研成果产出发放绩效奖励,具体面谈。

3.聘期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资助项目”(资助额度80万元)、博士后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项目经费由申请人自己支配。

4.支持已婚博士后购买北京市共有产权房等政策性用房。

5.聘期内科研业绩优异者,博士后出站后可申请研究所正式员工编制。

三、申请程序和提交材料

1.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邮件主题请注明: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应聘-姓名-高校人才网,请随邮件发送申请信、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和1-2篇代表性论文全文PDF文件,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行初步沟通,并通知本人提供2封专家推荐信。

3.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4.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直到聘满为止。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10-64889428

电子邮件:lizehong@igsnrr.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经济与能矿资源研究室

邮编:10010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